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
邮编:130024
电话:0431 85098320 85098696
传真:0341-85695065
联系人:岳秀泉 邢 福
E-mail: vegecol@nenu.edu.cn

  吉林省生态学会(Ecological Society of Jilin Province)是吉林省生态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合、依法成立的地方性非赢利学术团体,是发展吉林省生态科学事业的重要力量。学会宗旨是“团结广大生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倡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为繁荣生态科学事业、加速吉林省生态环境建设和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做出积极贡献”。

     学会挂靠单位为东北师范大学,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

     学会主要主围绕生态科学及相关领域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发展;
(二)普及生态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推广先进技术;
(三)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吉林省科技决策及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的制定。
(四)对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策略建议。

     吉林省生态学会成立于1992年。现任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盛连喜教授,名誉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祝廷成教授,秘书长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王德利教授。现有会员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