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全俄威廉姆斯饲料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时间:2017-12-19点击数:

在2017年12月15-19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威廉姆斯饲料所所长弗拉基米尔·科索拉波夫等一行4人应邀对我校进行了访问,校长刘益春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共同建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加强合作研究、拓宽学生培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草地科学研究所、环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了访问。

经过友好协商和深入讨论,全俄威廉姆斯饲料研究所将与我校环境学院/草地科学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就牧草育种、退化草地恢复、盐碱地治理等双方共同关注的生态学和草学问题寻求突破,提升双方的国际影响力。校长刘益春与科索拉波夫院士共同签署了“饲草利用与草地管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对未来两个单位的长期合作寄予厚望。同时,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进行研究生互换交流访学、共同实施人才培养交换项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此次访问期间,科索拉波夫院士、谢尔盖研究员以及王德利教授、霍洪亮教授分别就双方单位的发展历史、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作了专题报告。他们还参观了草地科学研究所和环境学院,并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以及教师座谈会。

 

校长刘益春与科索拉波夫院士共同签署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在草地科学研究所互赠书籍 

在草地科学研究所进行合作研讨 

在环境学院座谈交流 

专题学术报告会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