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草地生态与可持续性管理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09-24点击数:

“草地生态与可持续性管理国际论坛研讨会”于2019年8月22-24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坦桑尼亚等国家的150余位草地生态学研究专家、学者云集长春,围绕“草地生态与可持续管理”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草地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和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孙伟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教授和中国草学会草地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利教授分别致辞。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Ken Hodgkinson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Johannes Knops教授、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王岭教授应邀分别作了“Towards restoration of grassland”、“Herbivore impacts on grassland plant diversity”、“Unexpected grassland C sink and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和“How should we manage our grasslands?”的大会报告,日本北海道大学Toshihiko Yamada教授、日本农业和食品研究组织Makoto Kaneko博士、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 Abel Ahungu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董世魁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玲莉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任卫波研究员等专家围绕“全球变化与草地适应性”和“草地放牧生态与可持续管理”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4位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海报展示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东北师范大学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生态学和草学学科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生态学和草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70E49

 参会代表合影

FB0B

大会报告

1C5CD

 参会代表学术交流

29FAD

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野外考察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