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报告:全球变化下土壤有机质的分子行为

作者:时间:2020-11-18点击数:

冯晓娟,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3年北京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加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为“碳循环与有机地球化学研究组”组长。曾获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科技部“青年973”(结题评估优秀)和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等项目资助,是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拟资助人选。

主要从事土壤碳循环与全球变化研究,聚焦于“土壤有机质的分子生物地球化学”;应用生物标志物、有机单体同位素等分子水平的地球化学方法,研究陆源有机碳在陆地以及河流系统中的循环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了30余篇论文。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知社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等荣誉;担任中国土壤化学等四个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人:冯晓娟 研究员

时间:11月20日(星期五) 下午02:30-03:30

地点:生科院5楼草地科学研究所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省生态学会

吉林省草学会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东北师范大学 草地科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