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平台 分析测试中心

主要仪器设备

实验室已拥有仪器设备先进、科研场所充足的研究平台,为科学研究提高重要保障。目前,实验室面积达3260 m2,包括植物营养分析室、土壤元素分析室、人工气候室、分子生态实验室、湿地工程实验室、动物行为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配备有Isoprime稳定同位素质谱仪、913-1054氧化亚氮甲烷分析仪流动分析仪等仪和Foss 2300凯氏定氮仪等仪器设备,总价值2200万元。

Foss 2300全自动凯氏定氮仪

由瑞典FOSS TECATOR公司生产,是根据凯氏法可以独立进行氮含量测定的自动化仪器。它可以按照稀释、试剂加入、蒸馏、滴定、废液处理、计算、报告的分析顺序依次自动执行,结果与12个可供选择的浓度单位输出在显示器上或打印出来,仪器可以自动扣除空白值并对计算结果进行补偿,测试工作范围在0.1-200毫克氮之间,测试时间为4-5分钟。

全自动凯氏定氮仪操作规程.ppt

 

Futura连续流动分析仪

由法国Alliance公司生产,是世界一流的多通道连续流动分析仪。多年的行业经验使其产品结合了军品质量和法国完美艺术气质。Futura多通道连续流动分析仪各反应液体流之间用空气或氮气气泡隔开,用来阻止内部样品的扩散,从而使测量精度更高。测量全过程由电脑控制,自动化程度高,操作过程简易。Futura是市场上唯一能将微流与宏流结合起来在同一台仪器上使用的连续流动分析仪,其检测分析结果精确可靠。连续流动分析仪是利用连续流,从各种试剂容器吸出的试样溶液,在流路系统中将试样与试剂混和,用蠕动泵将空气、试样和试剂分别吸引到已确定的流路中,最终到达检测器完成检测的分析过程。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

流动分析仪操作规程.ppt 

 913-1054氧化亚氮甲烷分析仪

由美国LGR公司生产,可以同时测量甲烷和氧化亚氮(CH4、N2O和H2O)。这款设备设计用于大气本地级别的样品测量,以Hz进行高频采样的同时,拥有超高的精度。可以满足各种苛刻的使用要求,包括痕量气体监测,涡度相关法通量以及箱室法通量测量。基于N2O/CO分析仪的经验,甲烷/氧化亚氮分析仪适合野外使用,并完全不受其他环境气体的干扰。采用全新的中红外激光器及检测器原件,无需麻烦的液氮制冷或者水循环制冷模式。该分析仪采用了LGR最新专利的离轴积分腔输出光谱(OA-ICOS)技术以进行这三种气体的连续同步测量。该分析仪简单易用,低耗电,非常适合野外研究使用,同时测量CH4和N2O的能力简化了样品分析。吸收光谱分析使仪器能精确的进行水分稀释效应与吸收基线加宽效应的修正,同时输出O2和CO2的干摩尔分数,而无需后期数据处理或样品干燥。此外,LGR新的扩展范围选项可以极大的扩展了量程,在20倍大气浓度的范围内,拥有无以伦比的准确度和线性。支持手动进样测量模式,丰富了应用方式。

氧化亚氮甲烷分析仪操作规程2016.ppt

 

 Isoprime稳定同位素质谱仪

由英国Elementar公司生产,在元素分析,气相色谱和顶空气体分析方面有着显著优势,能在任何应用领域提供最卓越的性能表现。Isoprime同位素质谱是地质科学,环境科学,医学和食品认证等领域专家的首选。Isoprime的起源可追溯到七十年代初。历经80年代及90年代,由原VG同位素公司到最终形成的稳定同位素质谱专家——Isoprime公司,其生产线不断发展。在过去的35年里,持续不断的研发造就了一系列著名的产品——VG Sira、Prism、Optima IRMS。秉承世袭的优势,Isoprime同位素质谱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同位素质谱仪及样品引入系统的组合。Isoprime是在元素分析领域具有超过110年专业经验的的Elementar的全资子公司。新的设计原理,独特的Isoprime万用三杯接收器(UTC),专利设计的高性能法拉第杯,已证明其寿命可超过十年。

同位素分析仪操作规程2010.ppt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