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第五届中-日-韩国际草地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14-08-28点击数:

“第五届中—日—韩国际草地会议”于2014年8月20-24日在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蒙古的223位草地生态学研究专家、学者云集长春,围绕“草学知识创新与草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日本草地学会和韩国草地与牧草学会主办,由中国草学会和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大会开幕式由会议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江教授、中国草学会理事长马启智、日本草学会理事长Masakazu Goto教授和韩国草地与牧草学会理事长Byongtae Jeon教授分别致辞。澳大利亚CSIRO的Ken Hodgkinson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应邀分别作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澳大利亚草地科学”和“内蒙古草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的大会报告;在闭幕式上,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白玉光教授、日本国家农业研究组织的Hisaaki Daido教授和韩国庆北大学的Eun Joong Kim教授关于“气候变化背景下草地植物的再生重建”、“日本牧草和家畜生产以及提高家畜饲养的自给效率”和“植物育种用于减少环境对畜牧业的影响”的报告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许。会议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34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草地可持续性利用”、“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全球气候变化”、“牧草种质创制及育种”和“草地畜牧业经济与社会文化”等专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5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海报展示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其中5位展示的海报被评选为优秀青年海报。

会后,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东北草地,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的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对于东北师范大学的草地生态,以及牧草育种研究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马启智理事长提议,经过中日韩,以及蒙古等国家代表的商讨,达成了一项重要共识,即今后将扩大草地会议的规模,吸收更多的亚洲国家参加,以促进亚洲及世界的草地研究与草地畜牧业发展。

会议还宣布,“第六届中—日—韩国际草地会议”将于2016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