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2019年现场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09-24点击数:

2019年8月4-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协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中期自查暨2019年现场会在长春市顺利召开。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士军、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局长任天志、中国农业科学院基本建设局局长刘现武、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处长周亮、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副处长薛鹏飞,项目跟踪专家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徐安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研究所吴东辉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6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尤其是3个期刊(中国农业科学、Plant and Soil和Ecological Indicators)项目专刊论文进行了充分交流。开幕式和学术报告分别由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徐安凯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研究所周道玮研究员主持。辛晓平研究员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课题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项目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专刊论文和专著撰写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听取了辛晓平研究员的项目工作汇报和部分课题的专刊论文汇报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唐华俊院士进行总结发言,唐院士对项目和各课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通过此次会议可以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学习交流,并从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完成质量、项目内部协作、项目间协作和项目专项工作等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总结。会后,参会专家赴吉林省长岭腰井子牧场对中国科学院长岭草地农牧研究站和东北师范大学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进行试验基地考察。

580BF

参会代表合影

201EB

项目和课题组汇报

195BD

参会专家研讨

26D11

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野外考察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