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1年6•18“草原保护日”生态实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18点击数:

为促进全社会重视草原生态保护,2021年6月13日,在6·18“草原保护日”来临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生态学会、中国草学会草地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保护草原生态,共建绿色家园”的生态实习活动。本次活动在吉林松嫩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行,共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市实验中学的近30名高中生参加。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利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草原具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牧民收入等多种重要的生态与生产功能;其次又以几组具体的数据展示了我国草原大面积退化的现状,使同学们意识到用心呵护“地球皮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中国草学会草地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岭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草地生态科研工作者在保护草原、修复生态中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不懈努力。随后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的李海燕副教授、王建永副教授、杨天雪博士和马全会博士等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草地种质资源圃、牧草品种培育基地、温室实验、退化草地恢复治理平台及放牧管理研究平台等。活动最后,王德利教授和王岭教授共同为大家颁发了实习证书。此次生态课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草原保护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给中学生科普了保护草原的知识,为大家营造了学习草原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对草原文化和草原精神也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王德利教授和王岭教授与全体参加生态实习的师生合影

王德利教授和王岭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科研人员为学生们讲解草地研究知识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