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祝廷成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草地生态与管理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时间:2021-09-29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著名草地学家、生态学家,我国草学学科奠基人和先驱者祝廷成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9月26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在我校隆重召开祝廷成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草地生态与管理利用学术研讨会,缅怀追忆祝廷成先生的杰出贡献,弘扬传承先生的科学家精神。会议邀请了20余位国内著名学者,祝廷成先生的学生代表等,共同表达对祝廷成先生的纪念与缅怀之情。

祝廷成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由宁夏大学谢应忠教授主持。在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祝廷成先生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授、祝廷成先生的同事、学生以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先后发言。杨允菲教授介绍了祝廷成先生的学术思想和生平,孙伟教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中国草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邵新庆教授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任继周教授的纪念文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草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讲述了与祝先生的共事经历,赞扬了先生坚持真理、追求科学、开拓进取的精神,并对东北师范大学草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

在草地生态与管理利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兰州大学贺金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振飞教授、内蒙古大学李永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堃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岭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孙涛研究员分别做了“草地多功能目标管理及相关科学问题”、“草地生态学研究的不确定性”、“黄花苜蓿耐寒机理研究进展”、“适应性放牧提升草地生态系统功能”、“草原无字尽文章”、“草地放牧生态与管理”和“我国主要森林地上地下凋落物分解的关联研究”的学术报告。

祝廷成先生曾任中国草学会第一、二、三届副理事长,是中国草地科学的奠基人之一,致力于草地生态研究半个多世纪,其一生工作在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第一线,开辟了中国“草地生态学”研究的新领域。先生以中国东北地区羊草草原为研究基地,把生态系统学说的基础理论创造性地运用到草地生态的研究与生产实践中,为祖国无垠的草地奉献余生。

祝廷成先生野外工作照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