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第七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张振兴时间:2021-10-22点击数:

10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生态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布朗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91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16日,我校副校长徐海阳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会议主办单位欢迎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东北师范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提升生态类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奠定坚实基础。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任海教授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会议召开的热烈祝贺,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交流,推动稳定同位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随后,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单既锶副部长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在促进学术交流、增强产学研融合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发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承诺吉林省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工作。最后,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代表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自办会以来规模日趋壮大,此次会议对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社会影响,培养新型人才,确保生态学学科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大学刘丛强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吴孔明院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古滨河教授、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骆亦其教授、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于子成教授等15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大会报告形式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置8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碳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氮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水循环稳定同位素研究、大气污染物稳定同位素研究、古生态稳定同位素研究、温室气体稳定同位素研究、动物食性及食物网稳定同位素研究和产品溯源及其他领域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后,部分代表考察了吉林松嫩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长白山综合研究站。

大会合影

部分会议代表

会议现场

最佳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奖

 

 

大会合影超清照片-请下载附件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