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汇总 正文

实验室开展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17-11-13点击数:

11月3日,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研究生一年级(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由姜世成高级工程师、岳秀泉高级工程师与李亚楠工程师分别就野外实验交通运输安全、野外用火用电安全、野外饮食安全、野外防蚊虫叮咬、野外防雷击、实验室内火灾隐患及火警处置、实验室内用电安全隐患及触电处置、灭火器材使用、实验室使用及卫生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使用、实验室安全规则及常见意外事故处置、实验室基础安全操作、实验室药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讲解与解答。会后,参加培训的研究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

实验室计划将于下周进行二、三年级研究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与实验室安全考试及一年级补考工作,通过的学生将颁发准入证,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

Copyright © 2010-2012 植被生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